彩虹de末端

码字速度跟不上脑洞

【MK】另类童话之鱼跃龙门


·渣文笔
·ooc严重
·短篇完结




鲤鱼精Ming有一个很伟大的梦想,那就是他要找到传说中的龙门,然后鱼跃龙门成为一条龙,这样他就有资格去追寻他心中的那条龙了。

在Ming还是个宝宝的时候,小白蛇Kit是他最好的玩伴。一鱼一蛇一起吃,一起睡,一起闹,一起疯,一起长大。

当Ming以为他们俩会一直一直这样过下去的时候,Kit消失了。

Ming发疯了般地四处打探,最后,还是在老神龟那里得到了一些消息。

原来Kit根本不是一条蛇,而是一条龙。因为犯了龙归而被龙王惩罚,罚期结束了,Kit自然也走了。

Ming很难过,难道他再也见不到Kit了吗?

老神龟看见Ming伤心欲绝的样子,忍不住提点他,只要鱼跃龙门成为一条龙,你还怕找不到他吗?

那龙门在哪?Ming疑惑。

这就靠你自己的缘分了。老神龟说完,就悠哉悠哉的游走了。

于是,寻找龙门成了Ming现在唯一要做的事。

这回,Ming不知从哪儿打听到,说是龙门会出现在逐月江汇入大海的地方,并且,只在正午的时候出现。

于是,Ming拼了命的往逐月江游去,希望能在龙门消失之前赶到。

好不容易,Ming终于游到了逐月江,也看见了传说中的龙门,只是这下,Ming反而犯难了。

这龙门,并不好跃。其实这也自然,要是龙门这么好跃,那世界遍地都是龙了。

Ming试着跳了跳,不行,还差一大段。

时间不等鱼,Ming 知道龙门快消失了,所以他决定拼一次。

在游来的路上已经耗费了太多的体力,Ming稍作休息,然后找了个适合冲刺的位置,开始冲刺。

Ming用了全身的力气起跳,眼见龙门在一点点靠近,但是最后他的高度还是不够,他开始下落了。

Ming绝望的闭上了眼,他知道自己再也看不到Kit了。

突然,吹来一阵风,Ming借着这股风力竟然神奇地越过了龙门。

瞬间,Ming脱胎换骨,变成了一条金色的龙。

而Ming 的对面,早已站着等候多时的Kit。

两条龙默默相望,彼此早已泪流满面。

Ming都想起来了。

原来Ming前世也是一条龙,只因与Kit私定终生触犯了龙归。原本两条龙都应被剥去龙骨,永生永世不得为龙,但是龙王看着生死与共的两个孩子,终是不忍心,于是与两龙约定,只要其中一龙自动脱去龙骨,打入凡间,经历磨难,等他日再成龙的时候,龙王便承认两龙的关系。

Ming在Kit反应过来之前,便已脱去龙骨,坠入凡间。

等我。这是Ming对Kit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Ming在凡间经历了很多世,而Kit也找了很多世。好在上天还是眷顾着这两条龙的。





我回来了。

欢迎回来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