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de末端

码字速度跟不上脑洞

【MK】习惯养成法


·渣文笔
·ooc
·短篇完结




正在埋头苦干的Kit医生突然抬头,看了眼时间。时间差不多了,他想。

接着便低头继续整理手中的资料,这是自己唯一能为他做的吧。

果然,没多久,敲门声就想起来了,而门外的人没等Kit回应,就自己进来了。

“说吧,今天又是哪儿痛?”Kit头也没抬,十分自然的对着这位不请自来的病人问到。

“Kit医生,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又有地方痛了?我们果然心有灵犀是不是?”进来的病人一脸惊喜的回道。

好吧,其实说病人也不对,因为他压根看不出什么病态,看这气色,反而感觉比Kit医生还精神几分。

这位是Kit最近刚认识的病人,叫Ming。

自从有一天他因为吃坏肚子被同事送进医院,Kit已经连着二十一天见到他了。

没错,你没看错,二十一天。

从第一天的吃坏肚子,到第二天的眼睛痛,到第三天的鼻子痛,到第四天的嘴巴痛,到第五天的耳朵痛,到十个指头连着痛了10天,到昨天的脚痛。

Kit觉得自己已经把人体的各种常见病痛在这二十天里被迫复习了一遍。

让Kit想不通的是,早晚班都被Ming遇见也就算了,可是为什么休息的时候也能遇见Ming。

今天休息,去健身房的时候可以遇见Ming;过几天休息,去趟超市也能遇见Ming。

然后想当然的,Kit就被Ming拉着抱怨自己今天又是哪里痛了。

Kit已经很肯定的跟Ming说过了,他很健康,可是,第二天Ming还是依然来报到,并且带着不同的病痛。

因此,Kit怀疑Ming是得了疑病症。

“你坐下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“Kit医生,你这么严肃,让我有点怕啊。”话是这么说,但Ming还是那一副痞样。

认识Ming这么多天了,Kit多少有点了解Ming 的性格。

没理会Ming 的调笑,Kit径自说着:“我怀疑你得了疑病症。这是疑病症的一些基本资料,你可以看看。如果你有需要,我可以帮你联系医生。”

但是回应Kit的不是像往常那样神经兮兮的话,而是Ming 的哈哈大笑。

Kit有点懵了。这是因为受刺激了?这算病得不轻吧?Kit担忧地看着Ming。

而Ming对上Kit担忧的眼神,笑得更没形象了。

还不容易忍住笑,Ming看着Kit问到:“Kit医生,你真的不知道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吗?”

“为了什么?”

“追你啊。”

这回Kit是真的懵了。

Ming捧起Kit的脸,看着他的眼睛,认真的说道:“我从第一眼见到你,就好像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“所以你一直装病?”Kit终于回过神,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吓得连忙推开他。

Ming看着连耳朵都红了的人,愉悦地回答道,“这样才能见到身为医生的你啊。”

“连着装了二十一天?”

这回Ming倒是难得的脸红了,憋了半天,才开口,“因为书上说,如果一件事坚持二十一天,就会形成习惯;如果坚持九十天,就会形成稳定习惯;如果坚持三百六十五天,就会形成固定习惯,想戒都戒不掉(1)。”

Ming顿了顿,接着说:“所以我想,先是让你习惯我的出现,然后慢慢地让你喜欢上我。所以这是我追你的方式,而不是你说的疑病症。”

“胡闹。”

这回轮到Ming懵了,他幻想了千种回答,从欣然接受到被嫌弃恶心,独独没想到这个。

Kit则是看着Ming,一字一句的说道:“你这么做,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病人怎么办?你知道吗?医生和病人,最缺的永远都是时间。”

Ming慌了,“Kit,对不起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特地找的你快下班的时间,没想到还是造成你的困扰,真的对不起。”

Kit当然知道Ming每次时间都掐的很好,之前以为是巧合,现在看来,是早有安排。

看着手忙脚乱的Ming,Kit觉得自己有点过了,毕竟Ming没有真正的耽误到他看病,但是他还是希望Ming能理解他的话。

“下次就不要在我上班的时候来了,至于下班的时间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“Kit,你这是答应我的追求了吗?”Ming一秒恢复。

“不是你说要坚持到三百六十五天的吗?我看你能坚持到哪天。”

“嗷,Kit,等等我。你饿了吧?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

第九十天

“Kit,今天是第九十天哦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Kit,Pha和Yo都在一起了,你还不答应我吗?”

“别跟我提Pha。提到他我就生气。当初我就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休息天还能遇见你,结果都是Pha这个叛徒出卖我的行踪。”

“不气不气,别气坏了自己。可是Kit,我都坚持九十天了,所以我能不能要一点奖励?这样我才能有动力继续坚持啊。”委屈.jpg

“好吧。你要什···唔···唔”




第三百六十五天

“Kit,今天是第三百六十五天了哦。”

“哦,是吗?没想到这么快啊。”

“Kit,所以今天,你有什么要跟我说过的吗?”

“嗯,是有些话很早就想跟你说了。”

“嗯嗯,你说吧,我听着。”

“其实我一直想说,Ming Kwan,你那什么习惯养成法到底是哪里看来的?那些东西根本没有科学依据好吗?以后别看那些误人子弟的书了。”

“Kit,你要说的就是这些吗?”委屈.jpg

“还有呢。”

“是什么?”期待.jpg

“咳咳,Ming Kwan,虽然你用错了方法,但是我好像真的戒不掉你了,你说怎么办?”

“Kit,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

“当然是真的,所以一周年快乐。”

“···”疑惑.jpg

“今天是我们交往一周年纪念啊,怎么,你觉得不是?”

“是是是,Kit说是那就是。可是Kit,我觉得我更戒不掉你,怎么办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我的心和我的身体,都戒不掉你啊!”




(1)来自于网络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