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de末端

码字速度跟不上脑洞

【MK】独一有二

这篇是很久以前一个短篇的后续,前文请戳: 错过

·OOC
·渣文笔

 


01

你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会犹豫、会纠结的人。在你的认知里,对就是对,不对就是不对;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

但是,一旦遇上与他有关的事,你就变得不像你自己。

自从他在毕业典礼那天拉住你后,之后的每一天,他总是能准时的出现在你快下班的时间点。

你知道,出卖你的不只是你的两个老铁,还有你科室里的一群护士们。

看着他和这群小姑娘们有说有笑的,酸意慢慢地爬满了心头。

你知道,你不应该产生这种感情,因为现在的他与你无关,但是感情是不可控的,不然这世上也不会有这么多为情所困的可怜人了。

“Kit!”

他看见你出来,高兴地向你走来,很自然地拿走了你的公事包,夹在了他自己的腋下。

他牵起了你的手,很难得,这回你竟然乖乖地让他牵着。

你把这当作是自己的最后一次放纵,最后一次贪恋他温度的机会。

“Ming,你以后不要再来了。”

“嗷!为什么?”

你看着他嘟起的嘴巴,写满了委屈的脸,不禁和记忆中的那张委屈脸重合,很像,可是再像,那也不是他。

“你不是他!你的存在只会让我痛苦!”

他沉默了很久,攥紧了拳头,然后又松开。“对不起让你这么难过,以后我不会再来了。”

你坐上车,才发现自己看不清东西,因为泪水已经模糊了你的双眼。

 


02

根据你所看到的,你的大脑跟你说这里是医院,可是你眼前站着的这些人,你的大脑却跟你说,它不知道。

“你们是谁?”

“Ming,你怎么了?你别吓妈妈啊。”

Ming?你疑惑,这是自己的名字吗?可是为什么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?

你的头很痛,用力按住太阳穴,试图减轻疼痛,但都是徒劳,你还是疼昏过去了。

当你再次醒来的时候,你很快就接受了自己失忆的这个事实,你想原本的你应该也是一个开朗的人吧。

根据父母的介绍,你知道你现在就读于兰实大学工程学院,即将成为大三学生。

你还知道在你大一的时候,你得过校之月,可是当你问他们你的校之月缎带放哪里的时候,他们都回答不知道,甚至他们都没见过。

你很疑惑,因为你发现自己的齿轮也找不到了。

大三开学的时候,学校要求在校的每届校之星月前三名集中拍摄宣传片,以迎接新一届的比赛。

跟学校报告了自己的情况后,学校马上补发了新的缎带,还有一枚新齿轮。

宣传片拍摄的很顺利,你又和大家交上了朋友。

在你拍摄完毕离开的时候,你看到了一个背影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你想抱住他,可是当你回过神的时候,那人已经离开了。

从那以后,你常常会做一个梦:在一片黑暗里,你觉得有一个人。虽然你看不见他的长相,但你认为他很可爱。虽然你不知道他的名字,但你会觉得甜滋滋的。

你找不到他,直到你在上一届的毕业典礼上再次看到那个背影。

这一回,你抓住他了。

你的热情与他的冷漠形成了强烈的对比,但你肯定不会轻易气馁。

用美食诱惑了自己的好友,从他口中得知,你和他原来是恋人关系。

那一刻,你想自己消失不见了的缎带和齿轮,应该都在他那里。

之后,你买通了他的两个好朋友,买通了他科室里的护士们,顺利得到了他的时间表。

你用着一些蹩脚的理由来见他。

在你眼里是幸福,却不知在他心里只剩痛苦。

你觉得委屈,你又不是故意忘记他的,凭什么你要承受他的指责?

但是你却生不了气,因为你更心疼他。

你想弄明白,他于现在的你来说,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。

你连着五天没有去找他,但是在这五天里,你没有一刻是不想他的。

在一个月里,你爱上他了,与心里的那份悸动无关,是现在的Ming爱上了那个叫Kit的人。

你对于这份认知感到欣喜,你想马上见到他,但是却害怕看到他眼里的痛苦。

你跟自己说,最后一次,如果还是不行的话,你会放手。

当你再次站到他的面前的时候,他眼里一闪而过的光彩让你明白,这一次,你绝不会离开。

 


03

你很痛苦。

在这一个月里,你重新认识了他。

他还是他,有相同的习惯,一样的爱好;还是爱撒娇,喜欢装可怜。

他不是他,他比以前成熟,好像在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他已经从一个男孩蜕变成为了一个男人。更重要的是,他不是你的恋人。

你常常在他的身上寻找他的影子,但慢慢地,你看到更多的,是他。

你害怕这份改变,你怕自己会忘了他,更害怕他的接近只是出于好奇。

所以你选择推开他,只是因为你害怕。

他没有来的这五天里,你想他的时间,多过于想他的时间。

胆小如你,即使你认清了自己的感情,你也不会主动去找他的,所以当他再次站到你面前的时候,欣喜不由自主地溢上了心头,但你马上恢复了自己的冷漠脸,因为你不安。

这一次,他大胆地邀请你共进晚餐,你假装思考,然后装作勉强答应。

一顿饭的时间,让你又有了些新发现:他还是他,他又不是他。

之后,他会找各种借口来接你下班,然后顺便邀请你一起吃饭。

你每一次都是装作勉为其难的接受,但是你上扬的嘴角,深深的酒窝,通红的双颊早已经暴露了你的真实心情。

你看着书桌上放着的缎带和齿轮,左手一点点抚摸着缎带,右手紧握着齿轮。

你听过他太多的情话,他的情话可谓是信手拈来,出口成章,但是最简单的那句话,他没有说过。

你已经决定了,把缎带和齿轮一一收好,放在了书架最上层。

 


04

当你知道你们曾经是一对恋人的时候,占据你心头更多的,是嫉妒。

人会因为一个背影而爱上一个人吗?

你不知道,但是你可以肯定的是,现在的你,爱他。

他常常会看着你放空,你知道,他在想他。

你失落,你嫉妒,你难过,你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你借着各种理由靠近他,只希望他能看见你。你很幸运,因为你好像做到了。

他愿意让你牵着他的手,愿意被你抱在怀里,愿意接受你的亲吻,但你总觉得,他与你之间,还隔着什么。

“你有跟他说过你喜欢他吗?”

没有。

真好笑啊!你爱他,却从来没有说过你爱他。

 


05

“Kit,我喜欢你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不对!是我爱你!”
“这枚齿轮代表我的心,希望你能收下。”

“我已经有一枚了。”

“那不是我送的,这枚才是属于我的。”

“你不介意我的心里还有一个他吗?”

“Kit可以爱两个Ming,但是不能再有其他人了。”

“你可以再失忆一次,看看我会不会爱上其他人。”

“Kit~我绝对不会再放开Kit的!两个Ming都只爱Kit。”

“傻瓜!”
“Ming!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跟你说,请允许我心里有一块地方不属于你。“
“我现在看着的人,是你!”

“Kit,谢谢你!”
“Kit,对不起!”
“Kit,我爱你!”

“傻瓜!”
“我也想跟你说跟你声谢谢,想跟你说声对不起,更想跟你说,我爱你!”

还是那片海,那片沙滩,在星空下相拥的你们,胜过一切美好!

 


 


我的叨叨:这篇文是我写得最坎坷的一篇。
写到一半的时候因为一些事,失去的继续写下去的动力,后来磕磕绊绊地写完了,自己不满意。
当时是用第三人称写得,我觉得表达不出我想表达的,就删光重写了,于是,就有了这篇。
对我来说,这是个很温暖的故事,这个故事适合写长篇,一点一滴的描绘出Ming和Kit的情感变化,但是我怕会坑,所以只能写个小短文。
别人对椰奶的看法会影响我的心情,但是现在自己想明白了,无需在意他人,我只要坚持自己的想法,在我眼里,不管是活在一次元或者二次元的MK,还是现实生活中的KC,他们都是最美好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