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de末端

码字速度跟不上脑洞

【MK】弯路


01

Kit,泰国兰实大学医学系大二学生,从小为人低调。

当其他小朋友对未来的畅想是当宇航员、做科学家、赚大钱之类的,Kit的想法则显得过分平淡了:我要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地长大,接着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,然后娶一个漂亮的妻子,生两个可爱的孩子,过完这平凡的一生。

老师多次劝说,Kit对未来的期望始终没有变过,然而现实是,Kit的这条笔直的平凡之路上不断地出现弯路,真可谓是一波三折。




02

第一折,那就是Kit的大哥Keong了。

Keong是混黑道的,还是混得不错的那种。Keong的对手弄不过Keong,只能把他们的目标转移到Keong的家人身上,而Keong最小的弟弟Kit自然成了他们的第一目标。

对Kit来说,小时候被跟踪、被绑架是常有的事儿。次数频繁到他的哥哥只能安排几个保镖负责接送他上下学。

安全问题是解决了,但是Kit从此失去了和朋友一起上学,放学后大家一起玩的乐趣。




03

这个问题在Kit认识Pha以后迎刃而解,再后来又认识了Beam,Kit总算过上了和朋友一起上学,放学后去朋友家玩的幸福时光了。

可惜这段时光并不长久,Kit觉得Pha和Beam就是他平凡之路上的第二个弯儿。

升上高中后,身高和长相都长开了的Pha,再加上他高冷的性格,成为无数迷妹心中的男神。

而Beam则开启了甜言蜜语功能。只要是个长得还行的妹子,Beam都能聊。随着实战经验的累积,Beam已经能做到只要一个微笑,就有妹子主动搭讪。

Pha和Beam站在一起,那关注度绝对高,连带着Kit的关注度也高了。

高三的时候,Pha逼着Kit和Beam学习,最后三人一起考上了兰实大学医学系。医生,全世界人民都认同的辛苦行业之一。




04

现在,Kit遇上了他平凡之路上最大的障碍——Ming。

Ming Kwan,兰实大学工程学院大一新生,也是新任校之月。

“P'Kit,请帮我把这封信交给Ming,谢谢!”

手上被塞了一封信,在Kit回过神来之前,学妹早已跑远了。

Kit看着手中的粉红信封,正面一颗大大的爱心好像深怕别人不知道这是封情书似的。

不是!把情书转交给Pha或者Beam,Kit也就认了,可是把这情书交给Ming是几个意思?

他和Ming很熟吗?

好吧!也就吃过几次饭,看过几场电影的关系,但是绝对没有熟到帮他跑腿的份上。




05

Kit正想着怎么交给Ming的时候,转身就看见Ming站在不远处。

Ming伸出一根手指指着Kit,满脸“你竟然背着我乱来”的委屈!

Kit翻了个白眼,想着自己最近的“备受瞩目”都是因为Ming,心中的不快更甚!

把情书甩给Ming,无视眼前的戏精,Kit径自离开了。




06

看见信封上的“To Ming”,完了!这误会大了!

不是,妹子,你这情书让谁转交不好?偏偏要给Kit?

Ming突然看不见他和Kit的未来之路了。




07

-Kitty,恭喜你又火了一把!!!

Beam发来的短信,后面跟着一条网址链接。

三个感叹号让Kit有种很强烈的不详预感,点进去,是Ming的最新状态:一张Kit的照片,配得文字是我喜欢的人;想一辈子在一起的人。




08

Kit在工程学院的门口徘徊。

刚刚他要找Ming算帐,就直接过来了。可是来了之后,他却不知道到哪里找Ming。

“Kit,你是来找Ming的吗?”
“P‘Kit,Ming在三楼左手边第二间教室。”
“哟,Kit,好久不见!来找Ming?”
“P'Kit好,Ming在三楼。”
“Kit,Ming的教室在三楼。”
“去三楼找Ming。”
“······”

原本只是半个学校认识Kit,现在估计全校都知道Kit了,还很自然地和Ming联系在一起。一路上,Kit连口都没张,大家主动为他指路。

终于,Kit找到了Ming,刚想开口叫Ming,马上有人为他服务了。“Ming,你家P'Kit找你!”

Kit瞪了一眼说话的人,什么叫你家的?真不会说话!

“Kit,你怎么来了?”Ming惊喜得音都拔高了好几个度。

“你出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

09

把人叫出来了,可是Kit却不知道怎么说,只能挠头。

“Kit是为了我发的状态来找我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Kit觉得我烦吗?”

嗯,很烦!烦你天天早上来接我;烦你每天给我送午饭;烦你上课时候短信不停;烦你一下课就给我打电话;烦你晚上还要拉着我吃饭;烦你临睡前还要我说晚安······很烦很烦!可是你不联系我的时候,我觉得更烦,烦会感到害怕的自己。怕你是不是开始厌烦我了,怕你是不是决定放弃我了,怕你是不是再也不来找我了。

“我喜欢Kit,所以想和Kit在一起,我做错了吗?”

Kit看着Ming带着期待又有些委屈的眼睛,他知道,Ming就是他笔直的平凡之路上跨不过的那道坎儿。




10

“Kit!”
“Kit~”
“Kit~~”
“Kit~~~”

Kit抬头,看着一脸委屈的Ming,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只因单纯觉得害羞,所以Kit和Ming恋爱的事,始终只有周围几个朋友知道。

刚刚Ming目击了有位女生向Kit告白,这可把他委屈得,双眼饱含泪水,却倔强地不肯落下。

Kit叹了口气,拿过Ming的手机,挑了张他觉得不错的两人合照,再发给自己。

Kit的手机里连张自拍照都没有,更别说是和Ming的合照了,倒是Ming的手机里都是Kit的照片。

登上社交账号,附上两个的照片,文字是我和我的男朋友,并且@了Ming。

他人都弯了,还怕走弯路吗?虽然他真怕以后自己的关注度会更高,但是看着捧着手机在傻笑的人,Kit觉得一切都值了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