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de末端

码字速度跟不上脑洞

【MK】Kit寻爱记

最近变懒了,时隔一个月的更新。


·OOC
·私设如山
·5000+




01

你印象中的爱神是什么样子的?是长着一对小翅膀,手拿弓箭的小孩模样?还是童颜鹤发、慈眉善目的老爷爷形象?

如果是的话,那么你就OUT了。为了更好的帮助人类找到爱情,爱神们已经完全融入了人类社会。他有可能是正在牙牙学语的小孩,也有可能是步履蹒跚的老人家;有可能是声音甜美的少女,也有可能是满口粗话的大汉;有可能是爱管闲事的大妈,也有可能是爱出风头的少年。




02

Kit,代号巧克力,见习爱神,正在为转正为爱神而努力中。

不知道为什么,Kit的寻爱之路,不对,是帮助他人寻找爱情的道路特别坎坷。

明明想撮合小黑和小灰,结果小黑和小白在一起了;明明小蓝要告白的对象是小黄,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小红出现了;明明A喜欢的是有肌肉的B,最后却和瘦弱的C进了婚姻殿堂。

兜兜转转多回,Kit的见习任务终于只剩下一个了。这是件值得兴奋的事,可是Kit一点也高兴不起来。




03

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。那天Kit在寻找目标的时候,发现一男一女。两人的爱情电波互相指向对方,只是没有相连而已。

这种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的任务,Kit当然不会错过。

通过感知,Kit知道了两人的故事。分手多年的恋人意外成为邻居。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,当年的甜蜜渐渐浮上心头。只是出于多种顾虑,他们仍处在暧昧阶段:不知道对方是否还喜欢自己;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能否接受自己再婚。

两人只是需要一个时机,向对方表明自己的心意。Kit偷偷地跟着两人回家,看着两人进了电梯,他认为时机来了。

Kit把两人困在电梯里,然后静静等在一旁。没多久,他就接收到了两人发出的幸福。他更惊喜地发现,只要再撮合一对,他的见习任务就完成了。

把电梯恢复正常,Kit连蹦带跳地回家了。




04

几天之后,Kit发现自己的法力消失了。试了很多方法,但都没有用。

Kit来到之前那个小区,盲目地转悠着,希望“迷路”的法力能找到自己。不过法力没找到Kit,有人找到他了。

“P'Kit?”

听见有人在叫自己,Kit回头。在转身的瞬间,Kit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爱情电波指向自己。

Kit还没看清对面的人,从他身后走出来一个男孩,向对面的人挥了挥手:“Ming!”

这一声叫唤,让Kit知道对面的人是谁了。Ming Kwan,小他一届的学弟,只不过是工程学院的,也是新一届的校之月。而刚刚叫他的那个人,叫Wayo,也是小他一届的学弟,理学院的院之月。

听说两人感情不错,所以刚刚的那道爱情电波指的是Wayo?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。Kit找到对象了,不对,是找到目标了。

似乎是感受到Kit的目光,Ming抬头朝Kit笑了笑,接着低头继续和Yo说了几句,然后两人就挥手说再见。

和Yo道别后,Ming走向Kit,笑着问:“P‘Kit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那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?”

“我住那栋楼。”Ming指了指Kit身后的公寓楼。“所以P'Kit呢?”

总不能说自己是来找法力的吧?Kit四周张望,指着不远处的一家饭店说到:“我听说那家的饭菜很好吃,所以来试试。”

顾不得Ming脸上出现的疑惑,Kit三步并作两步走进了餐馆。




05

好!难!吃!

Kit第一次吃到这么难吃的菠萝炒饭。他能理解刚刚Ming表现出的疑惑了,但是他又不好意思当着Ming的面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,只好强迫自己把饭咽下去。

似乎是看出了Kit的窘迫,Ming笑着说:“P'Kit觉得不好吃就吐出来,没关系的。”

饭已经咽下去了,Kit尴尬地笑着:“看来情报出错了,嘿嘿嘿。”

“P'Kit喜欢菠萝炒饭?”

“我喜欢菠萝。”

“那有机会,P‘Kit一定要尝尝我做的菠萝炒饭。”

“你会做饭?”Kit惊讶地瞪大眼睛。

Ming撅了撅嘴,委屈地说到:“没想到我在P'Kit的眼里这么没用。”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是,嗯。”Kit着急地想解释,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“噗!P'Kit,我开玩笑的,对不起啊!”Ming双手合十,诚恳地道歉到。

Kit发现,长得帅果然有好处,其中之一就是让人生不起气来。

“为了挽回我在P'Kit眼里的形象,下次我请P'Kit吃我做的菠萝炒饭可以吗?”

Kit瞪了Ming一眼,想到自己是被眼前的这位学弟耍了,刻意凶巴巴地说到:“这可是你自己说的。要是不好吃,你完蛋了!”

“真的吗?P'Kit要吃我做的饭?”Ming惊喜地大叫。

“你轻点声!”Kit看了看周围,幸好只有他们两。

“那等我准备好,P'Kit一定要来。”

“嗯嗯嗯。对了,你和Wayo很熟?”Kit不忘正事。

“对啊。我和Yo是高中同学,后来发现又是邻居,时间久了,自然关系好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事,就是觉得Wayo挺可爱的。”

“是挺可爱的。”

回答的这么干脆,看来自己的猜想是对的!Kit正暗自高兴,可是Ming的下一句话,让他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。

“可是,我觉得P'Kit更可爱!”




06

要怎么帮助Ming和Yo呢?Kit的脑海里闪过各式各样的方法。

“快说快说!你怎么会和学长好上的?你之前不还觉得他不够Man吗?”

“就,我那天放学回家的时候,被几个流氓拦住。我正愁着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,学长出现了,把我挡在他的身后。那一刻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了。”

“天哪!英雄救美!这完全就是偶像剧的情节啊!”

两位女生已经走远,可是Kit的脑海里一直在重复着她们的对话。筛选之后,只剩下四个字:英雄救美!

英雄是Ming,美是Yo,Kit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只是,该怎么让这个场景发生呢?




07

“那个,P'Kit,你好!”

Kit抬头看了眼,是Wayo。“你好,小学弟。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,那个,就,就我认识的一个医学院的学长快过生日了,我不知道应该送什么礼物给他。因为经常听Ming提起P'Kit,知道学长也是医学院的,所以想请P‘Kit帮我想想送什么比较合适。”

Ming常常提起他?Kit虽有疑问,但是眼前有件更重要的事。“你突然这么问我,我也想不出什么。要不这样吧,选一天出去逛逛,你挑你想要送的,我给你意见怎么样?”

“真的吗?谢谢学长!那就这周六怎么样?”

“行!我们先交换一下联系方式,到时再联系。不过我可能还要再带一个朋友,没关系吧?”

“没关系!谢谢学长!周六见!”

“嗯,周六见!”

Yo兴奋地离开了,Kit也很高兴,因为他的计划终于可以实施了。

赶紧拿出手机给Ming发了条短信,约他周六出来。五秒后,Kit收到了Ming发来的一个大大的“OK”表情。




08

Kit先是和Ming碰面,再然后带着Ming去和Yo碰面。这是他送给Ming的惊喜。

原本兴高采烈的Ming,在看见Yo的时候,瞬间黑了脸。“什么嘛,我还以为只有两个人呢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Kit回头问Ming。

Ming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催促Yo赶紧买。

Kit悄悄地和两人拉开一点距离,试图用法力观察两人的爱情电波。

果然还是不行!除了上次看到Ming的爱情电波外,Kit发现自己完全失去了法力。

现在,Ming是他最后的寄托。




09

Kit没想到买个礼物会花这么多时间,看了眼手表,已经超过约定的时间了。

走在路上光顾着看时间,忘了看路,Kit撞到了迎面走来的一个人。

“对不起!对不起!”Kit连忙道歉。转身想走的时候,却别人拉住了手腕。

“光道歉就想走?怎么也得赔点钱吧?”

Kit抬起头,看对方的衣着打扮,只怕没在脸上写着“我是流氓”这四个字了。

对方在看见Kit的样子后,满脸惊喜。“小弟弟,要不这样,你让哥哥高兴高兴,哥哥就让你走,怎么样?”

这不是他剧本里的台词吗?Kit看了眼周围,但是这里不是约定的地点啊。难道是他们等急了,过来找自己?看来应该是这样了。

Kit拼命的使眼色。兄弟你找错人了,看到那边的那个小可爱了没?他才是你们······

Kit的眼色还没使完,就被人提着衣领子往后一拉,然后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Kit抬头,是Ming。

大概是光线问题,Kit觉得Ming在发光。

“怦怦!怦怦!怦怦!”

心脏不受控制地快速跳动着。




10

Kit被Ming挡在身后,他第一次发现,原来Ming这么高。不算宽的肩膀,正好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“老大,这个小子也挺可爱的。”Kit回头,发现有人向Yo靠近。

终于有人按剧本来了,Kit扯了扯Ming的衣袖,示意让他去Yo的那边,可是Ming反手紧紧握住Kit的手。“别怕!P'Kit。有我在。”

不是,你不是应该去保护Yo吗?挡在我前面做什么?

眼看那人快抓住Yo的手了,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人,挡在Yo的前面。

Kit想哭。谁来告诉他,为什么没人按着他的剧本来?Kit正难过着,挡在他前面的Ming却突然倒下了。

无意间碰到Ming的额头,好烫!




11

“你是笨蛋吗?烧得那么高还要出去?”

“可是,Kit第一次约我,我不想错过。”Ming委屈地撅起了嘴。

听见Ming的解释,Kit觉得好气又好笑,自然忽略了Ming直接叫他Kit。

“Kit,其实我很强的!这次只是意外,下次我一定会好好保护Kit的。”

Kit看了眼Ming的细胳膊,翻了个白眼,决定无视Ming的话。




12

“Ming?在里面吗?”

Kit是被Ming连哄带骗拉到健身房的,结果他跑完步发现Ming不在了。

打开休息室的门,Ming果然在里面。可能是太累了,Ming坐在长椅上,正闭眼休息着。

“Ming?”

没反应,看来是睡着了。

想起Ming之前的自夸,Kit忍不住笑了。“还说自己厉害,才这么一会儿就累趴下了。”说完,Kit戳了戳Ming的脸。

原本精致的脸庞,在灯光衬托下,显得更加柔和。

鬼使神差般,Kit凑上前,嘴唇贴在了Ming的脸上。五秒后,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Kit,慌忙逃出了休息室。

原本睡着的人,此刻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


13

长得帅不见得是好事,比如说现在。因为Ming吸引了健身房里绝大部分女性的注意力,所以他被人找麻烦了。

看见有人从后面偷袭,Kit想也没想,替Ming挡下了那一棍。疼痛袭来,Kit晕了过去。




14

Kit醒来后,看着陌生的房间,有点懵。

这里是哪里?Ming呢?

急着起身,却因为疼痛,Kit又摔回了床上。“嘶~”好痛!

几秒之后,房门被打开,Ming急忙跑进来:“怎么了?Kit?没事吧?”

看见Ming,Kit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这里是我家啊。”

“你家?”

“对啊。Kit晕过去了,我又不知道Kit住哪里,只好先把你接回家了。”Ming担忧地看着Kit:“Kit还好吗?”

“好痛~”Kit不知道自己的语气有多委屈,听起来完全是在Ming撒娇。

“Kit!”听见Ming叫自己,Kit抬头,看着Ming的眼睛,总觉得亮得可怕。“谢谢你救了我,所以我想······”

Ming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Kit用手堵住了嘴。有那么一瞬间,Kit觉得Ming会说出要以身相许之类的话。“那个,Ming,没关系的,你不用在意。”

Ming拿掉Kit的手,顺手牵着,反驳道:“那怎么行?为了表示感谢,我特意做了Kit最喜欢的菠萝炒饭。”

看吧,Mimg果然会说······嗯?“炒饭?”

“对啊!菠萝炒饭,不然Kit以为我要说什么?”

Kit顿时弄了个大红脸。“没,没。”

Ming笑了笑,小心翼翼地扶着Kit起床。其小心程度,让Kit又产生了一种“丈夫扶着怀孕妻子起床”的错觉。




15

好吃!

Kit一口接着一口吃着炒饭,偶然间抬头看见Ming,对方正温柔地看着自己。一盘饭快吃完了,Kit才开始担心刚刚自己的吃相够不够文雅。

见Kit停下手中的动作,Ming担忧地问道:“怎么了?伤口痛?”

Kit摇了摇头。“你怎么不吃啊?你不饿?”

这回轮到Ming摇头了。

“你想吃什么?我看看会不会做。”

Ming直勾勾地看着Kit,看得Kit都不好意思了。Ming突然凑近,伸手抹掉了Kit嘴边的一颗饭粒,然后放进了自己的嘴里。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理直气壮的语气,让原本觉得有问题的Kit顿时也认为没问题了。

气氛太过于暧昧,Kit有点不自在。“你一个人住?”

“现在和我母亲两个人一起住,不过马上就要搬家了。”

“搬家?”

“嗯,和Yo他家一起搬到一个大房子里。”

后面Ming说了什么,Kit已经听不进去了。是啊!情侣住在一起,很正常,可是为什么,他觉得很难过。

比起后背的痛,心更痛。




16

有比自己更倒霉的爱神吗?应该没有吧。帮别人找爱情的时候经常弄错对象;好不容易任务快完成了,却发现自己失去了作为爱神的法力;明明任务完成了,却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对方。

今天是Ming搬家的日子。Kit躲在一旁看着Ming和Yo两人时而有说有笑,时而打打闹闹。

怎么回事?任务完成了应该高兴才对啊,可是为什么自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反而想放声大哭。

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,Kit不小心撞到了人。

“哟,小弟弟,真是缘分啊!又遇见你了!”

Kit抬头,是之前那个流氓,果然自己够倒霉!

“看你这么不高兴,来来来,哥哥让你高兴高兴!”手还没碰到Kit,就被人用力拍开了。

“Kit,你没事吧?”

Kit傻傻地看着眼前的Ming,眼泪不受控制地争相涌出。看着Kit只顾着哭,Ming以为Kit受了委屈,瞬间红了眼。

Kit看着Ming放开自己,然后单挑了几个流氓。把人都打趴下了后,Ming回到Kit的身边,牵着还在发傻的Kit离开了。




17

Kit回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Ming正牵着自己。他抽回自己的手。“你怎么在这?Yo呢?”

“Yo还在搬家呢。”刚刚Yo说好像看见Kit了,Ming感觉不太对劲,就按着Yo指的方向找Kit。幸好被他找到了。

“你不是应该陪在Yo的身边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陪在Yo的身边啊?”Ming好笑地问Kit。

“你们不是情侣吗?你当然要陪着他。”Kit没好气地说到。

“等等!谁说我和Yo是情侣?”

“你还说不是?你都要和Yo同居了,你还说不是?”

“等等!Kit,你误会了。我和Yo是要住在一起,但那是因为我们父母的关系。”

“得到父母的承认,那很好啊!”

“不是你想的那样的。我的母亲和Yo的父亲以前是一对情侣,只不过后来分手了。几年前我和母亲搬家的时候,恰巧和Yo以及他的父亲成了邻居。我和Yo都劝过他们不需要顾及我们,但他们一直没有在一起。前一段时间他们突然宣布他们在一起了,所以现在,从名义上来讲,Yo是我的弟弟。”

这个故事,总觉得有些耳熟啊。

“我喜欢的人,一直以来只有Kit一个。以后也只有Kit。那么,Kit喜欢我吗?”

“我,我······”

“Kit也喜欢我吧?不然就不会偷亲我了。”

“你,你怎么知道?”自己的小秘密被人发现,Kit又羞又气。

“那些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Kit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Kit红着脸,小幅度地点了点头。

Ming兴奋地搂住Kit,亲了亲Kit的嘴角。Kit把头埋进Ming的怀里想不想让Ming看见自己的红脸,却不知道自己露在外面的耳朵也是红的。

“Ming!”

“嗯?”

“你刚刚真厉害!”

“我还有更厉害的,你想不想知道?”

“真的吗?哪里?”

“下次再给你看,但是现在我要安慰。”

“什么安慰?”

“Kit误会我的安慰,只有Kit的亲亲才能好。”

看着Ming高高撅起的嘴,Kit踮起脚尖,温柔地印上了自己的唇。

好不容易盼到的人,Ming哪会轻易放过?按住Kit的后脑勺,Ming给了Kit人生中第一个深吻。




18

相传,见习爱神的最后一个任务,那就是找到专属于自己的爱情。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